"null"

有没有这样去看过一个城市:

冷冷的,又远远的;

我常这样干;

 

在外求学与奔波的日子充斥过往的大部分生命,于是总养成一个戒也戒不掉的习惯:

找到一个城市的制高点,然后俯瞰它;

而这个制高点却又必须满足另外两个条件:

人少,安静。

所以在上海那种城市里,我往往无处可去,

谁让我没有本事包下世贸的一整层独自欣赏,却又不甘心当一个扰扰攘攘的观众;

 

用黑白去看一个城市,它让我感到安宁却又不失华丽,

偌大的城市里,虽然孤寂,却不孤独;虽然繁华,却心境清明,

远走边疆三年零七月又十一天,

城市啊,变成了土包子的我,回来了...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49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