连自己都忘记有多久没有想要摄影的欲望了,似乎当某天决定换一种方式继续存活的时候,原先的一切习惯便会与自己陌路,渐行渐远。


就如去年的一次尝试那样,内心的世界终究无法接受没有摄影的日子,倒不是一种矫情的造作,而是心底真的有那么一片地儿,装满了单纯的记录的欲望;生命的倒计时中,何必逆了自己的心?所以对自己说:还是摄影吧,继续拍下去,哪怕拿着越来越薄利的薪资,有梦就好。


很少会去认真的拍摄一个城市,因为自己总是无法融入一个城市的脉动里,跟不上公车、倒不过时差、交流障碍、人群密集恐惧症等等等等,无不是我与一座城市的距离。


一个人看风景,一份孤独一份自由;这就好比一盘菜,总不能讨厌了酱油以后还不喜欢盐巴,2选1的题目,随心就好,就算再不情愿,也还是要点儿味儿的不是?


2014年,我想明白我与一座城市的举例,到底多远。


拍摄于为了一组序列在金鸡湖边受冻的傍晚。


笑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0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