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步骤图是1280像素宽的,于是它很长很长很长很长很长很长很长很长很长很长很长很长,需要详细数据的同学请点击大图保存观看,对应的步骤构思在本文的第三部分“后期”里,若有需要请尊驾移步;

本图的修图视频连接在本文最后,是去年刚拍摄完成的时候制作的,所以跟示例的参与稍微不同,不过差距不大。较真儿的请绕道,谢谢合作...

OK,让我们开始3月的第一次分享...


----------------我是安图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


这是第一次自己走进COS拍摄的现场,去学习者理解并且体会COS摄影的一些观念或者习惯,对我而言,这是2013年摄影经历中重要的一部分。

 

虽然无法借此机会学习到更多的COS拍摄圈的一些精髓,不过这种以人物为主,借以景物氛围去创作的方式,却是一种新鲜又稳固的学习良方,这个过程中无论是思想还是技巧都受益良多。

 

时隔一年,开始整理2013照片的时候忽然想起因为那次新鲜的际遇,还曾专门做过一个后期视频,于是翻出原片将后期之路再次体验,并且将心得与体会记录在此,供有心人参考指证。

 

拍摄

拍摄现场,我并不是主机位,(似乎2013年我主机的片子就不多,笑。)所以当我避无可避的时候才会把工作人员也算作画面内容之一,并且在后期的时候发现其实他的存在感还是不错的,前提是把这样第一片当做剧照来看的话。

 

烟饼的使用应该没有任何疑问,让你的伙伴拿着它满树林乱串就好了,烟雾在缓慢消散的过程中会自动的柔和这片树林的光线;闪光灯架设在摄影师的左手边,装上了透光伞,由一个助理控制着灯架,主机位的配置是D700+70-200 VRII,而我的配制是D700+50 1.4,并且因为视点的选择局限性只使用了50端寻找合适的构图。

 

这一类的摄影题材对我来说非常新颖,因为以往我拍摄的思考结构是:主题—现场—后期—主题这种4分块的流程,可COS摄影让模特站在你面前的时候就自动省去了主题、现场这种需要预设的构架,那么只需要为后期扫清道路就好,奈何在结束那次拍摄的时候,我的榆木脑袋还没有想到这点。

 

后期

  1. 印盖图层的重要性就不一一赘述,在印盖图层调整一些需要液化的地方是我的习惯,这个印盖层既可以让我在以后随时查看画面的原始效果。

  2. 接下来是四个调整层,分别为:黑白、可选颜色跟2个饱和度层;作用则是将画面色彩调整到满意的位置。我已经给出调整截图,供大家参考。

  3. 紧接着两个50%中灰层调整了人物边缘的亮度以及头发偏暗的问题。

  4. 这时添加了一个曲线调整图层,给整个人脸部分增加明度。

  5. 增加一个颜色属性层,将有些偏绿的头发颜色校正回来。这个步骤需要一些耐心,很容易把颜色选错或者是调整后显得整个画面有问题,从固有的头发上吸取颜色是不错的选择。

  6. 使用色彩平衡调整这个画面的基调,直至自己满意。

  7. 考虑到远处放烟的工作人员也是画面的一个组成,于是还是给他增添了一些光亮。

  8. 这时的画面中心有些偏移,很难将第一视觉空间放置在我想表达的主体位置,即拿着娃娃的女孩与身边的几棵树所构架起来的空间。于是尝试用添加颜色来调整视觉重心位置。图层属性可以用正片叠底或者柔光,看需求设置。

  9. 添加了一些颜色后,之前的大基调有又有了不小的改动,于是这时再次添加一个色彩平衡,将冷色找回来,并且还要顾及到暖色所带来的画面中心感不会再次偏移。

  10. 大致看下,觉得自己满意便可印盖成片了。

 

总结:

后期的技巧其实大家都可以在YOUKU等网站看到很多,所以我也不在此献丑,那些关于50%中灰层的运用,教程里说的比我详细;视频中大家看到的只是一个后期的过程,将后期参数以贴图的方式发出,目的是让对这种调色感兴趣的朋友参考。

 

任何一次后期的过程都是一种尝试,在观看任何教程的时候即尝试接受一些自己不曾接受过的方向,同时也时刻保持这自己的坚持才是最为重要的。

 

说着简单,做却不易。

笑。


后期视频连接:l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NTU0OTEyMzA4.html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1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