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null"

我会用20张4年前的片子,讲一段关于往日对画面的思考;

这是第十五张;

 

北方有佳人,绝世而独立; 一顾倾人城,再顾倾人国,宁不知倾城与倾国? 佳人难再得!

 

那一年至今,我总喜欢在我的画面里埋下一种惯用的画面语言,

曾这样悲壮的说到:“那个能读懂我画面的女子,便是我今生所等待的人儿。”

于是乎这个爱情的魔咒一直延续至今,

些许年后依旧单身的我老被朋友们笑话:“看吧,说大话被风闪了舌头吧?”

诺言与诅咒,两兄弟吧?

 

摄影之中,光与影也是双生的,

有光必然有影,才有了我们这个美丽又迷人的世界;

而那一年那一天,我很喜欢玩光,

也正是因为无意的无意拍下了这张片子,于是才有了我今天潜藏在画面里的那句期盼。

 

OK,一个离机引闪,一张A4纸,NIKON SB800的 1/32光量,垂直打光,

手头老款美能达28,却被相机记录成为我设置的1850 SIGMA~

对焦完全靠猜,拍了4张。

 

如果我没有闪光灯,或许我会使用射灯吧。

这是突然看到的片子,所以拿出来抛砖引玉,意在说明:

“不要去怪相机不好,不怪去怪没有条件,无论你手里拥有什么,用好它们讲述你的画面,才是属于你的道。”

 

笑。

评论
热度 ( 13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