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null"

我会用20张4年前的片子,讲一段关于往日对画面的思考;

这是第十三张;

 

激发我出行念头,是这样的一张片子。

那一年我回到这个3000万人的城市,感到灵魂在不断的被削弱与同化,

脑子里每天都有声音对我说:“来吧,跟我们一样。”

 

这天我去玩轮滑,开玩笑的告诉朋友说:“我一定是玩轮滑的人里,最会照相的一个。”

所以反过来说,我也是会照相的人里,最会玩轮滑的一个!

在我小得意的时候,有飞机轰鸣着从我们的头顶飞过,那震耳欲聋的声音在我的心间轰轰作响,似乎撕散了我的灵魂;

是啊,没有任何想法的举起我的相机,隔着U池拍下了这张相片。

 

原来,这个城市便是我的囚笼。

于是这天回去后,我定下了离开的车票。

 

很多年以后,每当我看到这张片子,我才明白,

拍照已经不只是一个兴趣,一个爱好,一个吃饭的手段,

它已然融入了生活,与我无处不在。

 

笑。

评论
热度 ( 11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