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颤颤巍巍的坐在坡度陡峭的悬崖上,无比唾弃的看着我在旁边飞檐走壁般的四处乱串,他回过头专心致志的拍他该拍的东西;我绕到他身后,拍下了这张照片。


WOODY在悬崖边站了蛮久,在思量着是否要爬下悬崖,同行的人中,也有人一样在思考;对于即将成为第二个孩子父亲的他来说,或许需要一点时间去决定,没有人催他,连玩笑也收了起来,这是一个男人面对责任的时刻。


摄影师是需要态度的,每一个摄影师都需要那么些坚持与疯狂,否则时间终究会刷掉你的热情,从此沦为相机的陪衬,大家会先夸赞这是一部多么让人眼红的相机,接下来才是你的作品。而他,正好就是那么一个有着态度的胖子。


悬崖下的水很深;还记得那天WOODY爬下第一段悬崖后搞笑的趴在崖壁上,像一只吃肥了的巨大壁虎,石壁就像是她初恋的情人,坚硬的崖壁都差点给他摁出了五个指印;攀爬的时候,石壁因为承受不了他的重量而断裂,WOODY滑了下来,划伤了腿。


第一次见他是在我的教室里,晚上7点。其实对于这个听完课程框架便爽快付钱的汉子来说,我多少有一些好奇,毕竟,多疑是这个时代的习惯。7点准时,一个黄色T恤的男人先敲门再进门,礼貌而温和,爽朗的笑声中,我们很快熟悉并打成了一片;嗯,这是一个有意思的人,一个有着情怀的胖子。


这里并没有想象的高,也没有非常夸张的危险;但是看着他小心翼翼的尝试着爬下峭壁,并且努力的寻找着机位的样子,却依然触动了我心底的那一根敏感的神经。回程的时候,他告诉我,如果没有结婚没有家庭,那他会跟我一样选择浪迹天涯,去看那些自己不曾看过的事物,去经历那些剧情般的故事;而如今,在家庭与梦想的交汇处,他也在努力找寻着自己的停歇之地。


摄影师这个职业便是如此,必须尝试去一些别人去不到的地方、做一些别人不曾尝试的事情;用经历换取态度,用态度改变生活;最后的最后,大家很容易通过某一张照片而记住了你,点赞、欢呼、鲜花、还有名誉;可是大家还是那么容易忘记,忘记你成功前的那九十九次失败与汗水。


而这时,这个美丽而又忧伤的胖子,拿着相机,举着脚架,颤颤巍巍,腿毛飘飘,面朝大海,站在山岗上。


笑。END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4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