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要爬上楼顶来拍照?

安:因为我有一个疑问!

你有什么疑问?

安:有梦怎么办?


我总是多梦,往往都是刚醒的时候拼命记忆,最后还是逃不掉忘了精光的结局;

可依旧还是有那么些画面被牢牢的记了下来,时不时,走在路上或是坐在星巴克或是正在工作的时候,都会冷不丁冒出一种此情此景似曾相识的错觉;

每当这时都会断片儿,会忘记正在哪里、正在做着些什么,直到有人对我说:

叔,让让,您挡路了。


纳尼?喊谁呢?!!!


有时看到一个陌生人,我会觉得我们是认识的,只是她已经忘了我;

可朋友说,每次让我有这种感觉的人,居然都是漂亮的女人。

呵呵呵...还真巧!


为什么要爬上楼顶来拍照?

安:因为有女人。

这里几楼?

安:37。

安图,自己跳还是我动手?

......


某天的黄昏中站在某地想起了某个梦中的画面,又断了篇儿;

然后从那时开始,便对城市的傍晚有了一种特别的情愫,

所有的记忆都在这一刻更清晰,梦境与现实的边界也仿佛更加模糊,

温暖的微笑、悲恸的哭泣、拥有的快乐、迷失的慌张;所有的一切都那么真实又清晰,

我始终无法相信,这样的感受仅仅只是一场幻觉,

如果没有着来自内心的感受,那是什么,震颤了灵魂?


海拔4200米的雪山上,我问伽叶,有梦怎么办?

老人答:那是前世,无法放下的执念。

我又问:那......

......


很多年后,当我再想起他的回答,

我会笑;

很多年后,朋友说,如果再给你机会问一次,会问啥?

浅笑不答,心中默念:

“如果只有我自己跟一个单身的女人在空无一人的楼顶拍照,求大师教我...”


完,笑。

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248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