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null"

我会用20张4年前的片子,讲一段关于往日对画面的思考;

这是第十张;

 

那一年,很喜欢用一个自己无意调出的曲线,爱死了那种浓重的色彩与有些画蛇添足却被我认为很有感觉的构图,

庆幸的是,我在一个离天很近的地方,有着原本就美丽的天空与阳光,

否则,那时的片子一定很糟,

就像还在城市里的时候一样。

 

这张片子里记录的是一场在傍晚时分,突如其来的大雨;

稀里哗啦的一阵猛下,然后云散了雨歇了,这个世界顿时安静了,

抬起头,被这样的色彩摇撼了灵魂,站在海拔2800的小镇里有着想要放声痛哭的冲动。

 

那一年中期的时候,我渐渐开始理解:

画面能打动的我只是其中的某一个元素,无所谓大小,而如何更加干净的凸显这个元素,则是我们需要的学习的方向;

如这张图般,可以看到很多不应该出现的东西,而那时的我则是懒洋洋的睡在我租来的房间阳台上,根本没有抬脚的欲望;

 

可是就算如此,

这张片子依然可以用它的色彩敲醒你的眼睛,不是吗?

 

笑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 )
TOP